眷村子弟來訪沈春池文教基金會 暢談遷台眷村情
2023.05.22

「眷村」不只是某個空間,更不只是某個地點,這個詞代表著無數在1949遷臺軍眷們的記憶與生命。上週五(5/19)資深媒體人李碧華女士邀請出身自全台各地的眷村子弟──王智榮博士、王明明警官、李漢昌總編、藝術家李正輝、資深媒體人左化鵬、程富陽研究員、舞蹈家曹金鈴、溫德生博士、胡世銓董事長伉儷、洪浩軒先生等人造訪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由本會石靜文秘書長與范姜泰基副秘書長共同介紹基金會近年來全心投入的「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口述歷史與文物徵集典藏計劃。

 

在介紹本會「春池文化教育館」遷台文物常設展時,各位來訪者熱情分享自己的眷村回憶,看著常設展中的遷台文物、照片、家書等,流露出淡淡的鄉愁情懷。這正是歷史保存的感染力,基金會的工作不僅是搜集各種影像資料和物件,更重要的是將這些遷台歷史中的情感傳達給每一位觀眾,也期待您與我們分享自己或身邊親友的遷台歷史故事!

 

 

 

 

 

相關下載
【沈春池基金會 臺中巡展 志工招募】
海納百川》百日懷星雲大師的體念及懸念(沈慶京)
    威京總部集團 BES中華工程 中國石油化學 京華山一 京華城 喜滿客影城
    京華城中城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