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歷年來與北京中華文化聯誼會(大陸「文化部」)攜手合作的《台灣藝術巨匠系列》是極受兩岸美術界重視的展覽活動。透過這項系列活動,本會推薦台灣重要藝術家作品至大陸做深入的交流。2000年秋的「須彌芥子〜陳其寬八十回顧展」;2002年春的「宇宙心印〜劉國松七十回顧展」;2005年夏的「縱筆天地〜江明賢墨彩特展」;2007年夏的「得意忘象~黃光男水墨創作展」、2007年秋的「柯錫杰《看》~柯錫杰攝影創作50年大展」,都獲得極熱烈的迴響,迄今仍有諸多談論散見兩岸。

台灣的現代版畫,在各類藝術表現形式中較早與世界接軌與極具特色者。版畫是一種需經過轉印過程的複數性藝術。近五十多年來,前輩藝術家們努力傳承並透過世界各地所舉行的國際性版畫展──包括雙年展和三年展──交流激盪,呈現出極具國際水準而又具備本土意象的創作內涵。今天,許多藝術家們不再只是以傳統模式來創作版畫,他們嘗試一些新媒材,採用媒體通俗文化題材來創作,使版畫的表現內容更加地貼近大眾生活。這種種運用多種媒材傳達個人思想與情感的趨向,讓版畫變成了現代造形藝術中的最佳表現方式之一,也使台灣的現代版畫的發展,呈現朝氣蓬勃的氛圍。董事長沈慶京先生非常關心兩岸美術發展,而本會長期浸淫美術交流,深深感受辦理前述議題的重要性及意義,乃與中華文化聯誼會再接再厲,於今(2009)年邀請向有「台灣現代版畫先驅」,並且享譽國際的藝術名家廖修平教授,繼陳其寬、劉國松、江明賢、黃光男四位水墨名家,與攝影家柯錫杰成功在大陸辦理展覽後,首度到大陸國家美術館辦理「廖修平創作特展」,展出這位對版畫情有獨鍾且一以貫之的大家,在他持續創作近半世紀的無數作品中所精選出來的百餘幅作品,精采可期。

期盼透過這項活動,除了豐富兩岸民眾的藝術視野,促進藝術專業人士的良性互動,創造出更融洽的交流環境外,更為推介台灣傑出藝術大師的成就到大陸做出最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