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動是大陸第一次以博物館版權交易為主題的文博類博覽會,邀請100至120家大陸境內、外文物博物館單位,100多家版權及授權、文化產業相關業者參展。本會獲邀以臺灣主題館參展,組織十家廠商參與。活動自12月5日至8日於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11.2展館辦理,並規劃文化講座、民俗文化表演、配對商談等豐富的周邊活動,短短4天 展期即吸引了萬人參觀及媒體界的大幅報導。

       此次「台灣館」凸顯臺灣在旨揭專業的特點,從博物館文物數位典藏、版權授權、設計開發、行銷包裝、策展企劃等提供一條龍式的專業服務,深獲兩岸各界專業人士及參觀者的肯定與讚賞。

       本屆展會,與百家以上來自各地的重要博物館共聚一堂,交換心得並建立友誼,與參展重要博物館建立聯繫管道,促進大陸博物館界對於臺灣參展夥伴在版授權及文創衍生品開發面的發展進程提供最直觀的平臺。對於未來彼此之間的加強互動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