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做為中華文明發源地之一,悠遠的歷史長流自仰韶文化緩緩流淌,流過秦漢的壯闊高度,激盪出唐代的華麗浪花,那些隨波而來的文化精華不斷積累,塑造出她的璀璨繁華。

    為了增進臺灣文史藝術教育界對陝西歷史文化之瞭解,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特委託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邀請臺灣各級學校文史、藝術學科教師深入陝西,感受歷史古城風貌與了解華夏文明發展軌跡。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實地參觀」與「座談交流」兩部分,參觀活動造訪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寶雞青銅器博物館、漢景帝陽陵博物院等重要博物館院。座談交流則包括由相關領域學者所主講的歷史文化專題講座,並安排與陝西師範大學教師座談。

    期望透過豐富多彩、具有濃郁地域特色的參訪與交流活動,讓參與研習營的嘉賓盡情領略陝西豐厚的歷史文化與八百里秦川的民俗風情,增進嘉賓對陝西地域文化的瞭解,並增強對中華歷史文化的直觀感受,達到互相學習與交流的目的。

主辦單位:中華文物交流協會、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

合作單位: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