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
2017.04.19
 


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

活動辦法

壹、      活動緣起:

  陝西,做為中華文明發源地之一,悠遠的歷史長流自仰韶文化緩緩流淌,流過秦漢的壯闊高度,激盪出唐代的華麗浪花,那些隨波而來的文化精華不斷積累,塑造出她的璀璨繁華。

  為了增進臺灣歷史教育界對陝西歷史文化瞭解,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特委託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邀請臺灣各級學校歷史學科教師深入陝西,感受歷史古城風貌與了解華夏文明發展軌跡。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實地參觀」與「座談交流」兩部分,其中預計安排參觀景點包括陝西歷史博物館、兵馬俑博物館、重點考古發掘地等。座談交流以兵馬俑、絲綢之路、文物修復,及唐代歷史及皇宮為主題的講座等。

  期望透過豐富多彩、具有濃郁地域特色的參訪與交流活動,讓參與研習營的嘉賓盡情領略陝西文化神韻與八百里秦川的民俗風情,增進嘉賓對陝西地域文化的瞭解,並增強對中華歷史文化的直觀感受,達到互相學習與交流的目的。

貳、      主辦單位:中華文物交流協會、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

參、      合作單位: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

肆、      活動時間:20177515日,共11

伍、 活動對象:國、高中學校歷史相關學科教師

陸、      招收人數:25

柒、      報名方式:欲參加研習活動者,請至基金會官網下載報名表(位置為「線上服務」之「文件下載」),並以傳真或電子郵件報名。主辦單位將視活動需求,進行報名文件審核作業。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19

二、報名文件包含:

報名表

‚教師在職證明或專業證明

三、無法全程參加者請勿報名!

四、錄取名單將於531(周三)公布於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官網。

五、錄取者若因故無法參加本研習營,請於609(周五)前通知主辦單位。

捌、      研習費用:

一、活動期間於當地之研習考察、食宿及地面交通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

二、學員需自行負擔機票費用(約為新臺幣15,500元)和行政團費(不含護照、臺胞證等證照費),機票相關事宜將統一委託指定旅行社辦理。

三、行政團費為新臺幣5000元(包含郵電費、禮品費、文書費、手冊製作費、保險費用等。)錄取名單公布後,請錄取者於指定時間內完成行政團費匯款手續,以保障參加名額。

四、合計研習費用為新臺幣20,500元整

玖、      活動行程:請參閱基金會官網「線上服務」之「文件下載」。

壹拾、  連絡資訊:

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www.sccf.org.tw/

電話:02-87872946

傳真:02-87872882

承辦人:范子嵐小姐

電子信箱:fanzilan5400@gmail.com

相關下載
「走近敦煌~青年絲路行旅計畫」成果分享會
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
    威京總部集團 BES中華工程 中國石油化學 京華山一 京華城 喜滿客影城
    京華城中城      

     

  • Facebook